八步里沟汛期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616   日期:2018-10-22   字体:【


案由:金川县政协机关微信公众号“微言政语”开通以来,在平台中开设“社情民意”栏目,搜集、整理机关委室、政协委员们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供参考。

 

 

八步里沟汛期存在安全隐患

勒乌镇八步里沟玉龙山庄至磨子沟段,群众擅自覆盖河道,用于交通出行、车辆停放、堆放杂物等,在不足1公里的河道上就有20多处,有的间距不足2米,且覆盖面积较大,严重影响河道泄洪安全,汛期若遇极端天气,将威胁城镇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建议:一是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对险情地段覆盖河道的建筑施工现象应立即整改;二是进一步优化城镇规划设计方案,完善城镇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在群众居住相对集中地段,修建人行便桥,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三是加强汛期值班防守,定期疏通河道,排除险情,确保河道泄洪安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