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金川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奖励资金的

考核办法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558   日期:2018-12-05   字体:【

政协金川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奖励资金二次分配的

考核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目标绩效考核有关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阿坝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假期相关规定》《中共川县委川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目标绩效考核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县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日常监督细则等相关要求,结合我机关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考核的主体是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包括:机关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科级干部、一般干部职工(包括机关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和工勤人员)。

第三条  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按照“干与不干绝对不一样、干多干少绝对不一样、干好干坏绝对不一样”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多劳多得”为核心,体现多劳多酬、优绩优酬,注重平时考核、过程监督和考核记录,做到考核有理、惩罚有据。

第四条  坚持做到“平时”与“定时”相印证,充分发挥激励约束作用,使群众公认、政绩突出的干部职工得到认可,形成以绩服人、以绩用人的正确用人导向。

第五条  考核奖金来源为县目标绩效年度考核按等次兑现给单位的目标绩效奖金。

第二章  考核原则

第六条: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考评标准,科学准确定标、量化准确、考评方法可操作性,考核过程公平公正,考核结果全面公开,接受被考核对象的监督。

第七条坚持差异化考评原则。根据机关干部职工自身职能、工作重点的不同,分类考核,形成差异化的考核指标体系。

第八条坚持分层考评的原则。坚持领导班子、办公室人员和工勤人员分层考核方式。

第三章、考核内容

第九条考核分为六大类根据不同类别的干部职工科学地确定实绩考评的内容和量化性的指标,形成一个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职工客观评价、量化分档的实绩考评体系。

第二章  考核内容

第四条  考核共分大类,即出勤率参加调研活动履行岗位职责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部分组成,考核分值10分。

第五条  职能职责(2分)。

办公室职责

1.负责政协川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2.负责文件起草、校对、装订、收发、传阅、传送、保密工作;负责会议记录和文件、资料的搜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密切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的联系,搜集、反映各界人士的建议、意见,做好上传下达,搞好协调工作;负责公务接待和来信来访工作;

3.负责政协组织的视察、调查、座谈、研讨的文秘、服务和县政协举办的各种活动的筹备、联络工作;

4.负责组织县政协机关的政治、业务学习和内设机构、人事、劳动工资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负责档案管理、保密工作、机关政务内外网建设工作;负责党政信息报送核定工作;

5负责县政协机关的后勤保障、房地产和其他固定资产的管理;负责县政协机关行政事业经费的预算、决算和财务管理、财务审计;负责机关的安全保卫和环境卫生;负责车辆的安全运行与管理工作;

6.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每月在完成固定任务外,要提供3期简报。

经济科技委员会职责

1.密切与经济、科技部门的联系,并开展对口协商活动,了解、掌握全县经济发展态势,参与经济发展战略、重大经济决策的协商讨论;

2.围绕经济建设和推进科技兴县,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和专题调查、专题研讨、科学论证活动;

3.及时搜集、整理、传递信息,组织开展科技咨询活动。积极牵线搭桥,为县域经济发展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

4.加强与经济、科技界政协委员的联系,积极反映他们的建议、意见。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

5.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每月提供3期简报。

文(史)教卫体委员会职责

1.密切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部门的联系,并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密切与有关部门的联系,适时召开文史资料工作会议,编制文史资料搜集提纲,及时抢救有影响、有重大意义和价值的文史资料;

2.密切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强文史资料工作队伍建设。

3围绕我县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的发展,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和专题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意见,推动我县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4.加强与教育、文化、医卫、体育界政协委员的联系,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做好团结协调工作。

5.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每月提供3期简报。

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职责

1.密切与党政民族宗教部门和政法机关的联系,并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2.组织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人士对我县民族宗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工作开展视察和专题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意见;

3.参与对国家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和对执法部门工作的民主评议及执法检查。

4.加强与民族宗教、法律界政协委员的联系,积极反映他们的建议、意见。协助党政有关部门做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落实工作。

5.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每月提供3期简报。

提案群团委员会职责

1.密切与群团部门的联系,并开展对口协商活动负责搜集、整理县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和会后的提案,并进行审查、立案,确定承办单位;

2.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协助和督促承办单位认真及时地办理提案;

3.注重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指导委员写好提案,追踪办案结果,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4.向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报告提案工作;

5.负责联系委员和指导委员联系小组开展活动。

6.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每月提供3期简报。

第六条  出勤率6分)

按时参加单位组织组织的学习及党支部、工会活动得6分每缺席一次扣0.5分

第七条 参加调研活动1分)

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调研活动和完成贫困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得1分。

第八条  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1分

在岗的完成3条以上得1分,其余同志完成1条以上得

1分。

第三章 组织实施

 考核领导小组由分管机关副主席任组长,秘书长任副组长,四委一室主任任成员。

  全年病假、休假、事假累计超过2个月的,出勤分扣减3分

第十条  考核初次结果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提起复核要求并提供相关证明;若无异议,则为最终考核结果。

第十  考核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异议者的复核要求,给出复核结果并再次进行公示,且为最后考核结果。

 

第四章 附则

第十  本办法由政协机关目标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十  未尽事宜由政协机关目标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处理。

第十  本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试行,至下次完成修订时止。

 

 

 

 

 

 

 

 

 

 

 

 

 

 

 

 

 

附件1

 

川县政协办公室目标绩效二次考核领导小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目标绩效考核要求,统筹协调县政协机关目标绩效二次考核工作,经县政协党组同意,成立川县政协办公室目标绩效二次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李茂云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副组长:梁万玉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成 员 杨志俊  县政协办公室主任

        蒋光勇  县政协经科委主任

       赵正山  县政协民宗委主任

        唐怀彬  县政协提案委主任

        晏明照  县政协文史委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县政协机关目标绩效二次考核工作。

 

 

 

 

 

 

 

 

 

附件2

2017年度目标考核二次分配评分表

 

 

 名:

序 号

考核内容

分 值

自 评

总 评

 

1

 

出勤率

 

 

6

 

 

 

2

 

参加调研活动

 

1

 

 

 

3

 

履行岗位职责

 

2

 

 

 

4

 

信息和社情民意

工作

 

 

1

 

 

注:获得州级及以上表彰的个人奖励300元,获得县级表彰的个人奖励200元。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