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分州、县政协委员视察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方案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32   日期:2018-12-05   字体:【


根据十三届县政协第19次主席会议安排,县政协将于9月中旬组织部分州县政协委员视察我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视察目的

为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助力我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结合金川府办发〔20187号、金爱卫办〔201719号文件要求,组织有关单位和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对创卫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要场所等开展工作视察,通过视察促进创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基础设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法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确保年内我县以较高标准达到《四川县卫生县城标准》,顺利通过创卫验收。

二、视察时间

912日至913日(912日上午830分参加视察的州县政协委员、被视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政协五楼会议室听取创卫领导小组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开展有针对性的视察培训;912日下午开展分组视察;913上午小组汇总视察情况在县政协楼会议室召开视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二、视察内容和方式

省级卫生县城创建进机关、学校(医院)、社区情况;进市场、公共场所和企业情况(含酒店、餐饮行业、食品加工企业、文化娱乐场所等);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绿化)、环境保护等;以深入有关单位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视察。

三、视察单位(乡镇)、人员和分组情况

(一)视察单位(乡镇)(15)

爱卫办、卫计局、观林局、工商食药监局、环保林业局、环保中心、住建局、公安局、农畜水局、教育局、文体广新局、城市管理局、疾控中心、卫生执法大队、环境综合治理办、勒乌镇。

(二)参加人员(23)

1.州政协委员:申红霞、苏拉让波、魏静、张英、刘再花、罗林、毛贵茂、王萍。

2.县政协委员:李茂云、饶有军、新甲旦真、马朝琴、杨志俊、蒋光勇、韩兴洪、张英、韩兴林、白银勇、包成俊、刘富安、杜开蓉、谭伦、程明。

(三)视察分组

第一组: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环保保护视察组

 长:苏拉让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李茂云(县政协副主席)

联络员:吕世珍

 员:韩兴洪、白银勇、程明、刘富安

接受视察单位:城管局、住建局、环保林业局(在所在单位等候并陪同视察组深入县城主要街道开展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等视察活动)。

主要职责:深入县城主要街道、排洪道就市容市貌、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县城绿化、洗车场等进行视察。

第二组:进市场、公共场所、企业视察小组

 长:饶有军(县政协副主席)

新甲旦真(县政协副主席)

联络员:杨志俊

 员:蒋光勇、张英、罗林、谭伦、王萍

接受视察单位:工商食药监局、公安局、卫生执法大队、文广新局(在所在单位等候并陪同视察组深入有关单位、场所开展视察.

主要职责:深入县城农贸市场、部分酒店、餐馆、部分食品加工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县城主要停车场(点)等进行视察。

第三组:进机关、学校(医院)、社区视察小组

 长: 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马朝琴(政协副主席)

联络员:韩兴林

 员:刘再花、包成俊、杜开蓉毛贵茂

接受视察单位:爱卫办、卫计局、疾控中心、教育局、观林局、农畜水局、勒乌镇(在所在单位等候并陪同视察组深入随机抽取的学校、医院及有关单位)。

主要职责:深入县城部分机关单位、学校和勒乌镇龙河村、安顺村和社区就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环境卫生(镇和村、社区)、病媒生物控制、相关制度建立,创卫总体效果等进行视察。

四、相关要求

1.请爱卫办、卫计局、观林局、工商食药监局、环保林业局、环保中心、住建局、公安局、农畜水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疾控中心、卫生执法大队、环境综合治理办、勒乌镇,参与视察人员及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参加912日上午的情况通报和视察培训会及913上午的视察工作汇总会并做好发言准备。

2.反馈会上,各视察小组反馈情况,各位委员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发表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意见。

3.请县电视台做好委员采访和新闻专题报道工作。

五、注意事项

1.视察期间,服从县政协统一安排,强化安全意识,严格作息时间,遵守相关纪律。

2.县政协办公室负责视察工作的统筹和后勤保障,并负责将视察工作成果形成正式报告提交县委、县政府。

 

 

政协金川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830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