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建设力度的提案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182   日期:2018-12-05   字体:【

按照州委、州政府突出三态融合、三微联动推动旅游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的工作要求,金川与丹巴、马尔康、小金、壤塘兄弟四县联手,与省旅游发展集团密切合作,依托“东女”这一共同的优势旅游资源和品牌,共同创建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构建川西大旅游格局。通过区域间的相互沟通借鉴、相互补充完善、相互推广营销等方式,形成品牌相同、特色各异的全域、全时、多元景区,增强区域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对于优化全州旅游空间布局,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五县地缘相接、文化相近、人缘相亲,创建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意愿,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二是东女文化资源既是我们共同的资源,也是不可复制的独特的旅游资源,围绕东女文化为核心打造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旅游品牌,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三是五县不仅处于藏区发展和稳定大局的重要区域,也是藏区旅游市场格局中的重要板块,在藏区走出一条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新路子,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旅游品牌,对于加快推进跨越发长、长治久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兼具政治意义和经济效益。

目前,省旅游局已统一编制完成《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规划》。同时,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已成功纳入《中国最美景观大道——G317/318川藏世界旅游目的地(四川段)规划》,作为率先突破的重点项目,示范带动G317/318沿线旅游发展。

  议:一是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补充纳入《阿坝州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并积极对接省发改委、省旅游局,将其纳入四川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库。二是注重多规衔接,结合全州旅游、交通等规划,统一编制《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意见》。三是搭建全域旅游宣传营销共享平台,提高宣传营销效率,力争在五年内让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名片享誉全国乃至世界。四是州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的旅游项目争取、宣传营销、产品开发、招商引资、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