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金川雪梨林资源开发与保护的提案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192   日期:2018-12-05   字体:【

金川雪梨品种优良,栽培历史悠久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代表性。现有品种70余个,种植规模4万亩、100多万株,年产量2.5万吨,多次获得国家和部省优质产品称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了中国雪梨之乡称号雪梨深加工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梨花、红吐吸引着八方游客。为保护金川雪梨林资源,川县按照保护与开发并举、振兴雪梨产业与打造雪梨景观并重,以梨兴旅、以旅活梨的总体思路,研究制定了《关于金川雪梨林资源保护与综合开发的意见》,形成了《关于加强金川雪梨林资源保护与综合开发的决议》但金川雪梨林的开发与保护前景仍然堪忧,一是由于目前雪梨价格偏低,果贱伤农,伐树现象日益严重。二是目前雪梨产品单一、管理落后、销售渠道狭隘。

  议:一是将金川雪梨林纳入退耕还林、公益林补偿范围,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果农保护雪梨林资源的积极性。二是将金川雪梨林纳入国家级生态保护规划,建立国家级雪梨林资源开发与保护区,切实开发保护好雪梨林资源。三是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从雪梨产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以扶持,促进雪梨产业拓展升级和长足发展。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