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州、县电视节目落地入户的提案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762   日期:2018-12-05   字体:【

地方电视负责地方党委、政府各项决策在基层的宣传,是党委政府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传递信息、普及知识,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中具有不可替代作用。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群众对地方政策知情权、话语权、监督权要求空前高涨,新闻舆论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在此形势下,地方广播电视作为农牧民获知信息的主流媒体,其舆论引导功能需不断强化。我州虽然建成了省级广电网络骨架(环网),但各县仍处于条块分割、各自为战的状态,全州13县绝大部分地区州、县电视节目农村覆盖率非常低。以金川县为例,州、县电视节目收看范围仅限于城关片区5个乡镇,用户2800余户,市场占有率25%左右,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受APTV业务捆绑冲击,原有用户正逐步流失。

 议:一是加快基础建设步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全面改善我州广播电视网络基础设施条,扩大覆盖范围;二是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充分保障基站、线路维护、入户设备经费。三是改革探索发展模式,在国家“三网整合”的目标下,与各运营商制定配套战略,长期共同发展。四是探讨研究“村村通”覆盖的新模式,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将中央、省、州、县的广播电视节目同步传输同步覆盖,最大程度的让群众满意。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