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堵住景区餐饮业存在的漏洞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8636   日期:2018-10-22   字体:【

案由:金川县政协机关微信公众号“微言政语”开通以来,在平台中开设“社情民意”栏目,搜集、整理机关委室、政协委员们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供参考。

 

 

加强监管,堵住景区餐饮业存在的漏洞

 

食品安全卫生是公共卫生的组成部分,从事餐饮行业要求持有健康证才能上岗。随着观音桥国家4A景区的升级打造,景区新增了很多农家乐,这是旅游业拉动农牧民就业、增收的一个很好彰显。大部分农家乐特色突出、价格透明、服务态度良好。但部分餐饮店,特别是在毛日、俄热等偏远地区,从事餐饮经营的群众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淡薄,有的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卫生许可证。这种情况不但影响景区形象,更对景区食品卫生安全埋下了隐患。

    建议:一是由旅游局、食药监、卫计局等组成执法小组,对观音桥景区内所有餐饮行业进行排查、整治、备案,取得相关资质方可上岗;二是在群众中加强卫生知识宣传和食品卫生管理办法教育,教育群众树立安全意识、正规经营意识,抵制不良卫生行为,为整个景区餐饮安全卫生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