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金川县委员会2017年度协商计划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15   日期:2018-12-05   字体:【

政协金川县委员会2017年度协商计划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5〕36号)和《中共阿坝县委关于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阿委发〔2016〕2号)精神,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制定2017年度协商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一)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民族团结为保障,以民生改善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共金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金川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共金川县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按照“生态能源基地、清洁能源高地、旅游度假胜地、多元文化福地”发展思路,团结和带领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助推金川与全国、全省和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二)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调查研究、务实深入;坚持集思广益、发扬民主。

二、重点协商议题

(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二)我县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三)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四)周山、观音桥地区“双语”教育工作;

(五)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创新经验和做法;

(六)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与经验;

(七)委员联络管理;

(八)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服务地方文化旅游;

(九)从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征集的提案中选取6件作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议题;

(十)根据新的形势任务,适当调整协商议题。

三、协商形式和主要程序

(一)全体会议协商

组织委员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

1.协商议题及时间安排:

1)我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4月);

2)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6月);

3)我县老街古城改造情况(9月)。

2.参加人员: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县政协常委,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县直相关部门(单位)。

3.协商活动:(1县委或县政府分管领导通报相关情况;(2)县政协相关委室围绕主题作调研报告;(3)围绕主题协商讨论、互动交流。

4.各协商议题牵头领导和承办委室:(1)我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牵头领导:县政协副主席饶有军;承办委室: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牵头领导:县政协副主席李茂云;承办委室:县政协提案群团委员会。(3)我县老街古城改造情况。牵头领导:县政协副主席新甲旦真、县政协享受正县级职级领导纳树君;承办委室:县政协文史学习委。

(三)专题协商

1.协商议题及时间安排:周山、观音桥地区“双语”教学(5月)

2.参加人员:县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县政协委员、部分驻县州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3.协商活动:现场视察,召开专题协商会。(1)县政府分管领导通报相关情况;(2)围绕主题协商讨论、互动交流。

4.牵头领导和承办委室:牵头领导:县政协副主席马朝琴;承办委室:县政协文史学习委。

(四)对口和界别协商

1.协商议题及时间安排:

1)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创新经验和做法(4月);

2)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与经验(5月);

3)委员联络管理(5月);

4)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服务地方文化旅游(6月)。

2.参加人员:县政协分管领导同志、部分县政协委员,县政协相关委室,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3.协商活动:召开对口和界别协商会。(1)县政协相关委室报告调研和考察情况;(2)围绕主题协商讨论、互动交流。

(五)提案办理协商

1.协商议题:从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征集的提案中选取6件作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议题(8月前)。

2.参加人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同志,提案者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

3.协商活动:(1)县级领导牵头,开展视察调研;(2)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进行协商。

新增协商议题,确定相应协商形式、适时组织实施。

四、组织实施和工作要求

在县委统一领导和县政府支持下,由县政协党组、县政协主席会议组织实施,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各县(市)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协商计划落实见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协党组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协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深入调查研究。参加协商的各方面、各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协商活动的重要基础性环节,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材料,广泛汇集民情民意民智。

(三)加强协同互动。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沟通交流,及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提供需要协商的相关材料。在协商讨论中,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互动交流。对协商达成一致的意见,要及时办理落实,并将办理落实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反馈给政协组织及相关委员,使协商过程成为增进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四)强化纪律观念。遵守协商活动纪律和会议纪律,严格规范请假制度。参加协商活动出勤情况,由县政协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适时通报。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