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国道248线(原S211线)改建工程的提案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484   日期:2018-12-05   字体:【

 由:道路交通建设是关乎发展、民生、稳定的大事。国务院明确指出,到2020年,在贫困地区建成广覆盖、深通达、提品质的交通网络,增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能力。这为我们奋力推进交通扶贫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遵循。国道248线(原S211线)是进出阿坝州的通道支一,同时也是连接大九寨旅游与香格理拉旅游的重要通道,该路起于马尔康市白湾乡,途经金川县集沐、庆宁、咯尔、勒乌、河西、河东、独松、安宁、马尔邦、曾达、马奈等11个乡(镇),止于金川与丹巴交界处。该公路的改建对缩短与经济发达地区及中心城市的里程,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对推动旅游发展,辐射带动金川、马尔康、壤塘以及甘孜州的丹巴、炉霍和道孚等县近20余万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和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议:加快推进G248线改建工程项目,并与水电项目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紧密结合,推金川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