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双江口电站、金川电站库区还建路建设的提案


来源:金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303   日期:2018-12-05   字体:【

  由:双江口电站、金川电站库区涉及国道317线和国道248线(原省道211线)两条贯穿全州的藏区交通干线,为避免重复建设,2013年实施的国道248线提升改造工程和2014年实施的国道317线改扩建工程均未涵盖库区道路,造成了库区道路通行能力极差,已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出行。以金川县境内的国道248线为例,该线全长142公里,提升改造后,K00-K38段(库区道路)安全通行时速为20公里,K38-K149段(提升后的道路)安全通行时速为60公里。两处水电站预计最快2022年才能建成投产,库区道路已成为严重制约金川、马尔康、壤塘等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同时也严重威胁着过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议:一是短期内不能还建,建议先行启动路面整治修复工程,以保障境内群众安全出行,满足生产生活之需。二是督促协调电站建设单位,尽快实施还建路建设。还建路建设按照国道建设标准(二级公路,路面不低于8.5米)实施。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金川县委员会

屯上街5号  邮编:6241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